Wednesday, January 23, 2013

闷蛋生日快乐


今天是闷蛋的生日,
要不是面子书里一连串的祝福,
可能连自己都要给忘记了。

在这里,谢谢大家,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也祝大家,日子过得快乐,
乐乐,乐乐,乐乐。

友人问,有了小闷蛋后,
心境可有什么不同?
这是个很感觉的问题。

隐隐约约的,有一种感恩的心情,
从结了婚后的某一天,
开始忽然想,有个小孩很不错,
到有了,然后平平安安的过了九个月,
再然后平平安安的把小闷蛋给生下,
这一路走来,很是顺心,顺利,
怎能不觉得感恩呢?

人说懂得感恩的人,活得比较快乐,
或许,这也是为什么我总是感觉快乐吧。

忽然有一种想去拜拜神的念头。
只不过一向来没有拜神的习惯,
也不知道应该拜哪一位?
我想,有心就好,形式上的,
神也不会那么计较。

有人说,有了小孩,生活会开始乱糟糟,
我确是刚好相反,
现在反而觉得日子平静得很,
尤其在周末,除了偶尔小闷蛋的哭闹声,
其它时候反而宁静得让人很怡然。

而从电脑键盘那挪出来抱着小闷蛋,
和她大眼瞪小眼的时间,
反而变成了专心思考的时候。
这和打坐沉淀心情的道理一样吧,
就是放下其他的琐碎纷扰,
没有电邮,没有网络,心境自空明。

对了,
那个“忽然想有个小孩”的念头,很是奇怪。
或许是人生到了某一个阶段,自然而来的感觉。

我想说,那些还在恋爱,或谈婚论嫁的朋友,
如果你的另一伴说他/她不想有小孩,
你也不必太放在心上,心境会跟着时间改变。

曾经,那些斩钉断铁说不要生小孩的友人,
现在,还不都已经是好几个小孩的妈了 :)

还有,哪些几乎以一种幸灾乐祸的心情,
告诉你,有了小孩后,
你将开始那无法好好睡觉过日子的妈妈友人,
别给她们吓着。情况没那么糟 :)
小孩带给你的快乐,不是睡好觉能够比较的。

放心结婚生孩子吧。
晚安。

6 comments:

KEET said...

尽然享受此吋的宁静,等乐乐会爬会走会跳吋,我看你还能大眼瞪小眼,还是看傻了眼。:)

闷蛋 said...

这个倒还没想到,到时就懂了。

丽奈特™ said...

Happy belated birthday :)

No surprise on your baby's name, is something like "ah, should be like that" d feel xD

Oops, after got the 1st baby, now have to ask you, when wanna get the second one? lol :P


闷蛋 said...

lynn,
thank you.
what do you mean by "should be like that?" you know the name earlier? :)

这一个还没搞定啊。这么快就想第二个?
small tan 快上岸啦。你呢?
什么时候拉上天窗,闭门造子?
或者来个新世代,造子后再拉天窗,让孩子当花童 :)美哉。

boey said...

迟来的祝福 - 祝生日快乐!and 恭喜!恭喜!升级为人父!

好而媚 said...

又一个迟来的祝福。
祝你三年抱两。。。 哈哈!
生日快乐!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