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9, 2007

热诚

车子自从前些日子送去维修,
做了所谓的 "alignment" 之后,
跑起来总嗡嗡有声,像坦克车。

驾车时就干脆把唱机声量调高,
耳不听为静,作一只把头埋进土里的驼鸟。

今天,一早code 到午时,
在一行行的code 里找bugs,
晕头转向后才发现只是一点 " . " 之差,干。
撇下电脑出外找吃,
经过公司对面的轮胎店,也没想就把车驾进去。

“老板,帮我看看,跑起来很吵。
我看是alignment 有问题。
好了call 我,我来拿。

苦瓜米粉后回公司继续埋头苦干。
把车子的事给忘了。
直忙到回家时候,才想起我的坦克车。

走过去轮胎店,刚刚好。
轮胎店老板刚上车,他手下说 “他试车”。

等了一会儿,算完费用,老板回来。
拿了钥匙, 刚想走人,
那老板忽然兴致勃勃的过来聊。

“我这作alignment, 坚持三大原则。
第一,平衡。前后左右,一定得保持平衡。
跑在高速公路上,才平稳安全。
第二,平顺, 个别轮子,本身应该很平顺,
你有试过去giant 买东西,推车的其中一个轮子不顺吗?
推起来特别吃力,车和人一样,用力推就表示费力,
费力就是吃油,耗油量就大。所以平顺很重要。
第三 .... (我不记得了, code 了个晕头转向, 也没心多听.)

倒是觉得,那老板对他工作的热诚,很感人。
很投入的想和人分享。
不过我想,忙进忙出的人那么多,
应该不会有什么人有那种闲情和他分享吧。

下次,下次作alignment, 再听他讲。
今天我实在为了个 " . " , 太昏了。

1 comment:

leeyin said...

你很幸运,碰到那么热诚老实的老板.我的换轮胎经验:被敲:( 应该是看我一个女生去,一问三不知,不敲白不敲!最近去爬山,竟然那么巧认识了敲我的那间轮胎店的大老板!下次再去的话应该可以要个20% discount, 外加赠品补回我的损失吧,哈!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