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4, 2006

真快乐

时代周刊05年2月份的封面标题是: HAPPINESS
一个研究快乐的Dr Happiness 说:
Happiness = Pleasure + Engagement + Meaning
很有意思,常在发呆的时候,想想。
和Stephen R.Covey 的
To Live, To Love, To Learn, To Leave a Legacy
有点相似。

Pleasure :
一些生活中让你感到开心,愉快的事。
和心爱的人来杯香浓的咖啡,hot dog, maggie mee;
和三两个投缘的朋友聚聚,喝发霉的葡萄汁,开怀畅谈;
看一本好书,欣赏一部好电影;
一顿精致的法国餐,或者....买到便宜货。

Engagement:
因投入或付出而感到的满足。
放心的去爱一个人;
投入的去追寻一个理想,一个方向;
认真的做, 积极的尝试摸索,
解决问题, 享受期待成果的过程。

Meaning:
生命里投入与付出的意义。
学,体验,人生每个阶段的感受。
坚持的心的方向,
最后的得与失,成或败,
都是一种很有意义的收获。
to leave a legacy...

真正的快乐,是一种领悟。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喝的葡萄汁没有发霉啦!!

Anonymous said...

maggi mee...
不是 maggie mee 啦!!!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