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接送之间

刚送老板到机场...
回味起每回到机场的心情。

对机场,有一种很特别的感觉。
它在世界地图上,
是飞机航线的起点和终站,
把在地球上的两个点,连接起来,
让距离有个方向。

在这
天天都上演着说再见和再见的人生片段。
在接与送之间,
有同事朋友的挥手道别,
有亲人爱人的拥抱祝福。

很喜欢看机场里送机和接机的人。
我想,
接的感觉,要比送的感觉,幸福多...

送机后的感觉,常常有点空洞,
仿佛在拥抱后不仅仅是带走祝福,
还留下很多说再见后的惆怅,
和下一次相聚的期盼。
在送与被送之间,
有些人会很潇洒的朝距离的方向去,
留下的是目送着背影的人。
目送这两个字,在这时候,很有意思。
而有些人,则回头找寻期盼相聚的眼神,
模糊了送的人和被送的人。

接机则相反,
它结束一个期待的季节,
让你感受在地球上同一个点时的喜悦,
那种没有距离的温馨。
没有接与被接之间模糊的人,
只有相聚的人。。。。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