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你是不是也Procrastinate ?


我想,我接下来写部落格,
开场第一句,应该都是,“很久没写blog 了。”
这几天开始有点“蠢蠢欲动”,
却还是一直迟迟没有行动。

忙吧。一个很好的借口,
而事实上那一定不是正真的原因,
写一篇部落格,无需多少时间,
这个借口,实在站不住脚。

英语里有一个词,"Procrastination"
华文的翻译,是拖延。
就是有些事你可能想做,
但一直明日复明日的给拖延了。

写部落格,可能已经不是一个习惯,
对于习惯以外的事,总要一些刻意,
而人却总是习惯了很规律的在活着。

写部落格这回事,没什么要紧,
但Procrastination,就很严重,
那是一种病态。

而当Procrastination 都变成一种习惯,
那可就病入膏肓,再不尽快医治,
一辈子就完了。(太夸张了)。

我的Procrastination,是众多病态里的一种,
我把工作视为最要紧的事,其他的事,都可以拖,
所以,我的水电费,保单,Cukai Tanah,
三万,Cukai Pintu, 通通要等到红色的信件到手了,
才会被逼着去纳付,免得断水断电,还要上庭,
这已是我一路来的生活习惯。

记得我买了一本书,书名是:
“Leaving Without Procrastination”,
可惜的是,我只看了两个章节,
就给我很Procrastinate 的拖延了,
到现在,一直都没看完。

这些日子,工作上的事,比以前多了很多,
已经到了一种应接不暇的状况,
事情,可以分轻重缓急去处理,
但如果全都是急的,那也就不必分了,
sigh, 先完成这一件事吧,其他的拖一拖,
就这么样,现在连工作上,
我也开始习惯了Procrastinate。

这几天,想写部落格,才发觉事态严重。
Procrastination 变成习惯,唯一的良药,
就是用很多很多的刻意,去做你习惯以外的事,
所以,这篇部落格,是很刻意的写出来的,
硬硬的要把脑子里的想法写出来,
才花了20 分钟,舒服。

你是不是也Procrastinate ?

7 comments:

好而媚 said...

我想所有人总有些事是在拖延着的吧。。。
只是还好我没你那么严重!哈!

闷蛋 said...

哇,你好快。

好而媚 said...

嘿!我等了好久咯。。。

闷蛋 said...

哈。那我不常写写,还真有点对不起你这忠实读者?

好而媚 said...

你知道就好咯!
我还以为你封笔不写了哩!

boey said...

终于更新了! ^^

闷蛋 said...

hi, boey,你也跟?哈。我少写,却还是常常dropby你的blog。 ;) 你可比我勤快多了。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