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5, 2012

好而媚,不哦一

这个部落格的标题,怪怪的。
不明的人,可能猜半天,都还是不明。
这是心血来潮的随笔,
忽然想写写,好而媚,不哦一。

想起,好而媚,一定会想起那些年,
大学,那段风花雪月的日子,
就像那部电影,有很多刻骨铭心的故事,
(那些年这部电影,我还没看,
听说很感人,我就犹豫了,
年纪大了,不要有太多的悸动,哈。)

那一年,我从第三宿舍被挤到了第一宿舍,
“人生地不熟”,那些和我一起经历迎新周的海内兄弟,
都给留在了第三宿舍,那时我想,为什么是我?

苦思前因后果,是了,
当时,大巴士把大伙载到第三宿舍门口,
距离报道中心,有一段非常徒俏的路,
我们都离乡背井,大包小包的行李,
脚步蹒跚的爬到报名处,我回头望去,
看着一个一个从巴士下来的女子,
幸苦的拉着行李,我这个热血青年,岂能袖手旁观?
放下行李,我义无反顾的往回走,
来来回回的扛完了行李,轮到我填写入住名单,
我的名字,就这样,只能写在已经没有画线的地方,
也就这样,名字被挤出了线,我也被被挤出了宿舍。
那是我第一次怀疑,好人有好报这句话。。

忘了讲好而媚,她的行李,
我没帮她扛,她没被分来第三宿舍。
我是在第一宿舍,认识好而媚的。

我第二次“离乡背井”到了第一宿舍,
郁郁寡欢,我本就自闭,
再经历了好人没好报的折腾,
实在心灰意懒,意兴阑珊。

被分去和一位分不清种族的室友同房,
忘了是三楼还是四楼了,那房间的位置,
感觉,就像是被放逐一样,
让人实在懒得再走下楼,懒得再走入人群,
我只想从此闭关做学问,就做个隐士吧,
从此不过问江湖事。

是好而媚的出现,把我从自闭的深渊里救出。
她伸出了友情的手,“害”我当不成隐士。
记得,她会跑到我楼下,那时候,还没手提电话,
忘了她怎么把我叫下去,应该不是把石头丢上来吧。

我们会塔上那粉红色的minibus, 六毛钱,
到pudu的那间大众书局,呆上一整天,
再搭着minibus, 旁晚回到宿舍,
很简单的快乐,那时候,真的,很简单。

大二,我们都搬出了宿舍,
和另外的一群同样是第一宿舍的友人,
租了一间房子,大学生,
所拥有的,就是一张桌子的地盘,
两层楼的房子,我和好而媚,
都选择了楼上的小客厅,建立我们的地盘。

偶尔,我们对着自己的电脑,一边忙课业,一边聊,
有时候,我仍旧在忙课业,她则忙freecell,
到现在,我还是觉得,应该没有人,
能像她那么随性的,不假思索的玩freecell 吧。

我们和其他友人,是housemate,
而好而媚,当然就是hallmate 了。
这个称呼,一直沿用到现在,也只有我们能用。

写到这,好像我和好而媚快谈恋爱啦。哈哈。
没。故事不一定需要这样发展,
我们只是很好很好,一直都很好。

再往后的大学生活里,还有之后的几年里,
好而媚一直是我倾吐心事的友人,
也是一直是那个有能力把我从任何状况拉回来的友人。

谁说好人没好报啊?
若不是我帮忙扛行李,
若不是我把名字写到没有画线的地方,
若不是我被挤到第一宿舍,
怎会认识好而媚? :)

~~~~~~~~~~~~
不哦一,哈,
我和不哦一,认识不久,
hmm...其实,我们算认识吗?

我是在友人的部落格里留言,
不哦一也在同一个部落格里留言,
然后,我在不哦一的部落格里留言,
而不哦一,就在我这留言。

我们认识吗?
我不知道你真正的身份样子,
我不知道你高矮肥瘦,
我大概知道到你是搞网页设计的(对吗?)
我知道你追足球。。
你大概也只知道我是闷蛋。 :)

我们不像是认识吗?
怎么我觉得我们是认识的。
我们都喜欢SteveJob 这本书,
我们都为Steve Job的离逝而iSad,
我们都喜欢部落格,
我们都喜欢到彼此的部落格溜溜。

“这样也算认识啊?”
“怎么不算?我们神交啊。”

忘了讲,我们都有点迷上了Agent Maria Hill。

8 comments:

好而媚 said...

我也忘了是怎么把你从宿舍楼上给叫下来了!
不过我倒记得我们不止去逛书局,我们还曾经去学二胡哦!哈哈!
以前你老是告诉我,好多年以后,当我们回忆起那些年,必会莞尔一笑。。。
十七年后的现在,我们回忆着那些年。。。
真不可思议!

闷蛋 said...

哈哈。对对对。
我们都不很长进,上了几次课,Doremi是会拉的,其他的就别提了。
我们怎么会去学二胡的?忘了。

还是走路过去对面那间白白色的忘了叫什么名字楼上学的。

然后就会到楼下午餐聊天。
还记得我问你,怎么会选修电脑科学,羡慕死我。:)

好而媚 said...

嗨哟!想来还是很paiseh哩!
虽然我是读电脑科学,但对电脑却一窍不通,总是烦着你,嘻嘻!
现在你也不必羡慕了,你最终也还是成了电脑专才。。。
我觉得你好厉害!从小就已经认清了方向。。。
:)

cRiSpY said...

哦~~

那些年....

我家那位...
是不是因為上山時咪咪摸摸的..

所以他的名字,就这样,也只能写在已经没有画线的地方...
也就这样,名字被挤出了线,和你一起也被挤出了宿舍。

哈哈哈!

;p

闷蛋 said...

我不是认清方向,是贪多,结果就半桶水了。专才两个字,不敢不敢。如果那时我也选修电脑科学,应该可以是专才。可惜方向不明确。哈哈。刚好和你说的相反。

Crispy啊,你家哪一位,他好像是完全的迟到,名字写在新的一面,背面。

好而媚 said...

哈哈!
那些年。。。我们都好可爱!

阿兵哥 said...

那時候的報到名冊有畫線的meh...
那些年.. 也許就是因為咱們有緣, 而造就了HOUSE43 .. 哈哈!!

boey said...

不哦一,很喜欢这中文名,我就借来用作中文笔名 谢谢! ^^

我不知道你高矮肥瘦 -(高瘦but最近有点肥 冏)
我大概知道到你是搞网页设计的 -(对)
我知道你追足球 -(对)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