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2, 2006

夜阑人静

前阵子心血来潮,
把房间里的摆设重新安排,
买了个非四方的桌面,
再把书架横七歪八的躺在地上,当桌脚。
(咋听起来,好像有点惨不忍睹)

用书来作摆设,
床的两边,都是顺手拿得到的书,
我得珍藏。

还有从IKEA 买来的两盏桌灯,
一盏在桌上,另一盏就在床边。
对灯有种难以形容的喜欢,(不是白灯)
在暗暗的夜晚,亮一盏灯,
灯的周围灰蒙蒙的,
像看着一颗特别亮的星,
也像看着一座灯塔(就差不会转)。

这般的夜阑人静,
发呆也好,躺在床上看天花板也好,
都给人一种宁静,安详的感觉,
可以让人很专注的想事,想人,
思路和思念,也变得很清晰。

而在临睡之前,
亮着灯,随手莫一本书来翻,
是一种简单,不奢侈的享受。

难怪,近来一早起床,
还没开始一天的活动,
就已想着晚上亮灯看书的时刻。。

不写了。享受去 :-)
晚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哗!!! 又不是白灯,又躺着看书... 近视不加深才怪哩!!!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