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7, 2006

失眠的夜

常大言不惭的说,
失眠是件多么令人梦寐以求的事,
通常只有不够睡,很少能睡不着的,
常翻上一两页书,就不省人事。
所以觉得,要是能失眠,就能多看一点。

真正碰到失眠的夜,
好像就不是那么一回事了。
失眠, 通常是因为有些事在心里打转,
思潮起伏,心不平静,也就无法入睡,
也有些失眠,是没来由的,这是一种病态。

老板常说因工作烦得无法入眠,
那是日理万机,情有可原 (或别无选择)。
我很幸运,工作上的事,
我是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钟,
很难能烦到家里,离开了工作的环境,
就没什放在心上, 虽然回到家还继续,
却是业余性质,纯属和尚念经,
所以我的失眠,可能是病态型的。

失眠的夜,辗转在床上,
枕边没人,倒可以放心去转。
心里很努力的去睡觉,却是力不从心。
开灯,关灯,翻遍床边的书,却没一本看得下,
想爬起来写blog,却很懒,只是想想而已,
数绵羊又太过老土,最后只好躺在床上,
发呆,等睡觉,麻烦得很。

当然,最后还是睡着了,
可也不好意思再说什么“梦寐以求”的鸟话了。

~~~~~~~~~~~~~~~~~~~~~~

这篇blog 就是昨晚躺在床上“写”的。
懒得爬起来,今天才写出来。

不知道今晚会不会又失眠?
那将会是明天的blog 了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