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1, 2006

一步一脚印

这blog 的题目,像是要写到海边散步。
怎么会冒出这题目,连自己也不明白。

前些日子,等不到一张好牌,
心情有少许的沮丧,
感觉像是倒回原点,毫无进展。

后来和友人玩“锄大D”,
也不知怎么想通了,心情反而轻松,
握有一张好牌,未必一定赢,
而少了一张好牌,倒也不一定得认输,
更重要的,是如何凭你手上的牌,
见招拆招的打,牌越烂,就得打得更小心,
就算输,也不至于一塌糊涂,
搞不好,咸鱼翻身,柳暗花明也说不定。

想起《倚天屠龙记》里,谢逊打成昆那一幕,
谢逊一招一式,都打得比平时沉稳,
因为怕打错了一招半式,
就可能失去向成昆报血海深仇的机会。

稳住阵脚,在任何情况,都是最重要的,
阵脚大乱,没了方寸,要不输都难。

稳住阵脚, 对,
因为要稳,就得踩得大力,也就会留下脚印。

所以,就“一步一脚印”
还真不是乱盖的。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