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1, 2006

让彼知己

Stephen R Covey 讲,
"Seek first to understand, then to be understood."

这句话,有点像老孙讲的,“知己知彼”,
(好像有点乱盖)

今天和一个customer, 还有一个consultant干上了。
(总觉得,consultant 这字,有意思,con + insult)

大家相持不下,讨论的声音,似乎越来越大,
像是在原地打转,彼此坚持己见。

忽然想起 Stephen 讲的话,
先让对方知道你已明白了对方,
才有可能让对方明白你。

放下坚持的声音,去咛听,
把气氛缓和下来,大家又忽然都讲理了,
真好,喜欢这种大家都愿意再详谈的结果。

当然,这样的结果,也因为大家都是明理人,
碰到还没开化的,再怎么放下,也是枉然,
那时,还是退一步海阔天空,
多说无益,让他去吧。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