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06

寄情

“想你,好难,忘了你,更难。
我告诉自己,想你,却又说,不可以,
可以与不可以,不可以或可以,
终究还是忍不住,忍不住想你。”

友人在我皮夹里看到这张小书签,
好奇的问起,
“为什么想你,却又要说不可以..” :-)

这得追溯到十几年前,中学时期。
逛书局时看到这小书签,全买下了,
然后夹在写得密密麻麻的信,寄情。

那时在求学时期,得专心学业,
所以才会有“想你,却又说,不可以”
但 “还是忍不住想你”的情感与理性的矛盾,
这张书签,也就显得特别有意思。

当时买下的书签,全都寄出去了(给同一个人,哈)
就剩下皮夹里的这张。

那时候internet还没普及,
打电话不止贵,还少了含蓄,
思念就都用书信的方式,慢吞吞的寄了过去。

寄和收之间,常隔着四,五天,或更久,
也因为这样,
收信的人有收到信时的意外喜悦,
而寄信的人也有期待对方收到信的甜蜜。

现在internet发达,
email, msn, messenger, icq...
爱的讯息,在弹指之间,
就能无疆界的传送过去,
快是快了,可就总觉得少了些期待的空间。

这年头,就不知道可还有人寄情。
(像不像老头子在想当年,哈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现在不用常常想。。。
可以随时见面啦。。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