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5, 2006

当找到你的守护星,你就找到方向

这几天housemate不在, 放工回来,屋子静得很,
平时housemate打game,看戏,
很有声音,没觉得那么空洞。

挖了两年前看过的港片,《流金岁月》重播,
让屋子有些“噪音”,一边继续忙着。

《流金岁月》是第一部迷上的港片,
剧情高潮迭起,茅盾的四角爱情关系,
血浓于水的亲情,还有十几年的友情。

片里的奸角,奸得出色,搞不好会砸坏monitor,
《流金岁月》的篇剧还算负责任,
完美的爱情结局;恶有恶报的收场,大快人心。

最憎那些自以为是的篇剧,
篇个恶人逍遥法外,或爱人没在一起的大结局,
不幸看到这样结局的港剧,简直是浪费生命。

《流金岁月》肯定不是这样的烂片。

《流金岁月》的重点,在“情义”,
“你和人讲情义,十个里有九个会觉得你笨,
可总会有一个会欣赏你的。”
这是剧里的一句对白,有意思。

港剧把人生缩短了来看,
好的港剧,有时很有启发性。

戏里的平凡人物,一家人饭桌上吃饭,闲聊,
或三两知己在一起调侃,常表现一种知足常乐的美。
人生里若有这样的知己,再多的烦恼,都能应付。

而叱嚓风云的人物,忙忙碌碌,到头来,撒手西归,
才感叹陪亲人时间太少,是另一种矛盾的坚持。
不同人,选不同的路,结局就不同。

以一个旁观者的身份,
去看戏里人物所面对的问题,
去思考,看港剧,学人生。

这部港剧,也让我迷上萱萱。哈。

~~~~~~~~~~~~~~~~~~~
“wei,你blog的题目和内容没什么关系嘛。”
“哦,当你找到你的守护星,你就找到你的方向,
也是戏里的对白,很有感应,就拿来当题目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very hardsell 流金岁月 woh... haha!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