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4, 2006

我非伯乐

引颈长盼,终于等到个答案。
这一次的期望,没留后路,
失望就特别大,像坐过山车般,
从顶点滑落谷底。

在等待某些答案或结果的时候,
可曾有在心里模拟不同的答案?
有否注意到,往往模拟的都是失望的答案。

因为好的答案,不需要模拟,
没有准备的好消息,是一种惊喜。
而模拟失望的答案,是让自己有点心理准备,
不至于在最后一刻措手不及。

不过模拟毕竟是模拟,
很多因数决定模拟时的失望程度,
潜意识里觉得很有希望,
模拟出来的失望程度,自然就失准。

而这一次,就真的是失准了。

一个人这么瞎闯,瞎忙,
常觉得顾得了里面,顾不了外面,
友人说我很有使命感,我说“死命赶”才是,
很多理念,在匆匆忙忙的日子里,
永远都只是理念,和那仅存的一点坚持。

常渴望有个能一起赶的partner,
方向,理念相同, 把想法化作行动,
再忙都有意思。(有点天真)

我不想空喊Show Hand来吓唬人,
所以一直在等着一张好牌,
可以真真实实的喊 Show Time.

我以为我等到了,却还是输了。

千里马难寻,又或许我非伯乐?

~~~~~~~~~~~~~~~~~~~~~~~~

这一局,我不跟了。
等下一张牌吧。

3 comments:

BlueRain said...

生活就像握在手里的一幅牌
我们不是赌神或赌圣
可以随意换取我们要的好牌
只能让运气去安排

有时拿到一幅烂牌
也能凭着自己的智慧
扭转乾坤
创出一片天地

可悲的事,以为拿到张好牌
但因别人掌握了先机
我们的好牌也会变成烂牌
一无是处

Anonymous said...

很多事情, 往往都得靠些机缘际遇...
我情愿相信机缘际遇还没到...
所有大企业家都是经过无数次的挫折和失败, 才有今天的成就呀!
机缘际遇还没到以前, 先自个儿努力奋斗吧!
你或许该看看日本连续剧-阿信的故事... ;)

闷蛋 said...

《阿信的故事》是一个人奋斗,像松下新之助,闷都闷死,成功了只适合做成功奋斗的故事,没什么娱乐性。

香港《创世纪》比较好。三个死党一起闯天下。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