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06

高灯

在南北大道的夜里,
当你维持在固定的时速,
驾得昏昏沉沉时,
冷不胜防后面忽然闪了闪,
刺眼的车灯从望后镜反射到眼里...

觉得“打高灯”射人,就象对人“比中指”,
打从心里感觉很rude ,
所以总是心不甘情不愿的闪一旁,让路,
等车子过后,再看看来者何人。

看到的大多时候都是邻国的车牌,
和一般大马凡夫俗子一样,
对邻国的Sing-kah-poh-lang ,
会用一种比较苛刻的眼光看待,
理智的去想,大马人和 Sing-kah-poh-lang ,
只是五十步笑百步吧。

这些 Sing-kah-poh-lang 来到联邦,
(老一辈的讲故事,总爱用联邦),
像在试车一样, 发了命的狂飙。

想想,这也难怪,
Sing-kah-poh 的Expressway,
一点都不Express, 时速定在70~ 90 公里,
在那一条条康庄大道上驾驶,
感觉像是在美国野外肚子痛,
想要就地解决,却得先挖个两尺深的洞,(难忍)
才能办大事。
(这是 Bi-Kok 的 law, 两尺深的洞, 避免污染)

Sing-kah-poh-lang 在Expressway 禁欲太久,
车大马力大,来到联邦,自然好好的发泄一番。

“打高灯” 叫你 xiam, 是为你好,免得被撞到。

~~~~~~~~~~~~~~

“Helo, uncle, 你驾车出名的慢,
只打高灯已经很好了。
搞不好还horn 你 leh,
那更像给你两巴掌。”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