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0, 2006

被鬼压

中元节写这样的blog,
可能会令人心里发毛。
如果你是怕鬼的,
请就此打住,别往下看。:-)

被鬼压,也叫鬼压床,
在睡觉时,会突然不能弹动,
你越想转动身子,越不可能,
好像被一件重物压着,
也发不声,意识却清醒。

昨晚心情不大漂亮,早早就爬上床,
睡到半夜,想翻个身,却怎么也翻不了,
等头脑清醒了点,还是没法动弹,
因为是中元节,就想到被鬼压。
(我还想想是男鬼还是女鬼)

也算那只鬼倒霉,
心情本已不好,还被打扰睡觉,
无名火起,破口大骂,
(其实骂不出声,用脑电波吧),
“#%*&^%#$% kanasai, 你压我干嘛。
旁边还有位,要睡睡一边去,
lin-na-ma @#$%!#$ ”

倒也奇怪,骂完后就能翻身,
翻了身之后,对那女鬼感觉有点抱歉,
(还是觉得应该是女鬼)
好像骂得太过火了,
这样的想法,让自己也哑然失笑。

~~~~~~~~~~~~~~~~~~~~~~~~~

Note :

其实被鬼压, 是由于人在睡眠的时候,
大脑也在睡眠,但大脑的睡眠分为两种
1.浅睡眠 2.深睡眠
大脑的神经是不停的在这两种睡眠中交替,
“鬼压床”的时候,其它感官神经处于浅睡眠状态,
而大脑中的运动神经处于深睡眠。
当睡眠的时候接受了一些外界的刺激,
感官神经要通过运动神经来作出反应,
但是运动神经处于深睡眠状态,
所以就会有清醒,但无法控制身体的情况。

我想昨晚临睡之前,心情有点紧绷。 :-)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