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时间破产保护令

没钱还债,可宣布破产保护,
如果没时间把事做完,
也可以申请时间破产就好了。

近来我好像就在时间破产的边缘,
给客户追得有点走投无路,
时间一久,再和蔼可亲的客户,
也都会变得像高利贷追债的模样了。

而往往每一到星期五,
我都如捡回一条命般的如释重负,
有个周末来周转周转。

欠钱,真要是走投无路,
还可以考虑和身边的朋友兄弟借借,凑合凑合,
那一天时运好,说不定随手买张万字票,
开个头一二奖的,钱债就能还清。

欠时间,可就没这么容易搞得定,
你没能在很空闲的时候,
把时间储存起来,以备不时之须,
也不能找朋友兄弟凑合凑合,
一天24 小时,就是24 小时,
况且,真要给你借得到时间,
也未必就还得了债,编程这回事,
不是九个女人就能在一个月里生出个小孩的。
缺时间,可要比缺钱,要命。

更糟糕的是,时间借不来,存不了,
却可以像大马政府一样,挪用未来的,
累计出惊人的债务和赤字。

每一回见完客户,被逼到死角,
就回一份新时间表,把之前欠下的和新的债务,
一并放到未来的时间表里,
挪用了未来的时间来解燃眉之急。

一天24 小时,就是24 小时,未来的一天也是,
这样的策略,就像“量化宽松”政策般,
狂印钞票,无中生有,把未来的都用上了,
呜呼哀哉。

真的,可不可以考虑,来个时间破产保护令,
我要申请啊啊啊!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