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12

老黄瓜


老婆心血来潮,
大清早,嚷着要去买肉,
说,冰箱里有条老黄瓜,
她想煮老黄瓜汤。

今天的午餐,
就有了老黄瓜汤。
我一直以为,
老黄瓜,是黄瓜,
是那些熟透的黄瓜,
抄起来吃不得,
只能拿来煮瓜汤。

后来才知道,老黄瓜,
并不是那很老很老的黄瓜。

老黄瓜,就是老黄瓜,
大概,因为样子黄黄老老,
就被叫成老黄瓜。

那我想,
如果老黄瓜叫老黄瓜,
那熟透的黄瓜又叫什么瓜?

如果熟透的黄瓜不叫老黄瓜,
那叫老黄瓜的老黄瓜,
其实一点都不老。

老黄瓜,应该叫黄瓜,
因为,黄瓜一点都不黄,
黄瓜,应该叫青瓜,
那,老的黄瓜,
就能叫老黄瓜,
老的青瓜,
就能叫老青瓜了。

多好啊。

4 comments:

好而媚 said...

finally write something about your family life liao...
haha!
可喜可贺!

闷蛋 said...

family life 本想写在那“停靠上岸”的部落格。
但是,太忙了。handle 不来。哈哈。

好而媚 said...

对咯!我去了“停靠上岸”,从没更新过!哈哈!
还好你只是部落格handle不来,而不是family life!
依然可喜可贺!
:):):)

Mr Sia said...

讲了老半天,有个坏消息给你。。
其实老黄瓜就是老老的黄瓜。。真的
只要真正种过黄瓜的人都知道,你可别问买菜或煮菜的人,她们只会用不完美的直觉和老江湖的语气跟你讲。要问就问种黄瓜的人啦!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