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happy 32nd!!! bd

三个感叹号,表示不得了,已经32了 :-)

还是比较习惯替朋友庆祝,
当自己变成主角时,
除了别扭,还是别扭,
更何况已经三十有二。

当点着蜡烛的蛋糕摆在你面前,
酒楼里满满的刚巧也在吃饭的人,
整桌人磨拳搽掌,准备拍手为你唱歌时,
真希望警种忽然响起,全部人逃离,
或想找个洞钻进去,
即使像鸵鸟般只把头藏进去也好。

好不容易歌唱完了,
吸气准备吹蜡烛,又来个生日许愿环节,
乖乖不得了,俺不是十六七岁小女孩,
还得闭着眼睛,双手合十,许愿。

常不知道自己许了什么愿,只是草草了事。
对着蛋糕许愿,和跪着拿香拜神一样困难,
双手合十或一跪下,脑筋就一片空白。
那还记得许了什么愿,更别问是那三个愿了。

人说三十而立,
我已三十有二,却还东歪西倒,
没什成就。
唯一成就,倒是朋友没越来越不少。

红颜知己深情款款,知心朋友盛情难却,
唱歌许愿的饭局,也得硬着头皮,免扫了大伙兴。
那份心意,真的心领了。
朋友,还真是件挺快乐的事。

也祝大家快乐。

p/s:
今年,倒是真的许了个愿,
希望自己过得快乐。
如果自己都不快乐,又怎能让其他人快乐。
谢谢你。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哗!怎么忽然那么多灵感写故事?也要谢谢你!要快乐哦!

BlueRain said...

快乐,跟着我们一定快乐嘛 :)

闷蛋 said...

那不叫快乐,叫发癫:-p
white snow, 在sarawak 的第二个家,可好;-) 忙完打扫没?

Anonymous said...

Har?? Where is Sarawak?? What is Sarawak?? Can eat or not one??? ;p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