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臭骂周公

昨晚在床上,辗转难眠,
也不知道是哪儿一根经不对劲,
就是睡不着。

刚开始还心平气和,享受躺在床上的休息,
躺到累了(这是什么道理?),就起床开灯,
顺手从床边的书堆抽一本来看。

没翻得两页,就觉得视线模糊,
熄灯继续努力睡觉,却依旧精神奕奕。
越躺越是清醒,干。

以前写作文,写到睡觉,就写去梦周公。
想来,周公是主宰人类睡觉的天神。
两点,三点,四点,开始浮躁。
迟迟见不着周公,
开始对周公破口大骂,
贼娘的,狗样的,周大头鬼,他妈的,
只把周公臭骂个狗血淋头。

最后一回看时钟,想是五点半,模模糊糊的,
仿佛还听到屋外的操场已有人开始出来晨跑,
依稀还记得自己在心里嘀咕,
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不舒舒服服的窝在床里,
偏要跑出来吹冷风,跑得上气不接下气。

是谁说失眠不可怕的?(好像自己以前说过)
是谁说失眠不就干脆起来做些事,
何必勉强要睡。(好像也是以前自己说过的)

失眠失眠,失去的睡眠,
失眠苦,就因为失眠的时候,
你知道你失去的是睡眠,所以拼命的想把它找回来,
其它事一概办不到。
压力就在于,你知道明天还得工作,
没睡好,明天可要很糟糕,
所以拼命想睡,就是不能。

试着做别的事,
你要看书,可就是头脑涨涨;
你要浏览网页,看戏,可视线模糊;
起来做运动,你开玩笑。
流了个满身大汗,怎么睡?
打电话找朋友聊天?
我可不想有人三更半夜打来找我;
Send SMS ? ya, 可以,不过没人会回你;
打电玩,越打越紧张,和失眠不就一样;

所以,除了继续失眠,你还能做啥?
臭骂周公吧。

~~~~~~~~~~~~~~~~~~~~~~~~~

google 了何谓梦周公。
原来是孔子讲的。
“甚矣吾衰也!久矣吾不复梦见周公!”
意思是说,
我衰老得多么厉害啊!我好久没有梦见周公了!

后来,人们用这个典故来表示缅怀先贤。
和睡觉没啥关系。
更不是主宰人类睡觉的天神。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