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1, 2007

理还乱

是不明白,还是想不通?
需要理性的思考,而不是感性的分析。
我一直在想,可还是整理不出来,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怎么会这样?
为什么会是这样?

常在思绪有点浑浊的时候,
写写部落格,像是通过有条理的文字,
把思绪拟清楚,
即使写的内容,和思考的问题毫无关系,
又或许,写部落格,只是让你暂时逃离,
通过写些无关痛痒的东西,来透口气。

我很想一直写,可这次,好像不管用。
写完后,还是越想越混浊,越拟不清,
或许理智上我已经搞清楚了,
可情感上却没能放得下。

你说人生像不像下棋?
你可曾看着棋盘,
却不知道下一步如何走?
如果,你还有走下一步的机会。

我想,人生不像棋吧。
下棋,输了或赢了,也只不过是下完一盘,
重新摆好棋子,又是新的一局,
没什么好牵挂的,可以很潇洒。

我忽然想起金庸《倚天屠龙记》里,
张无忌用波斯圣火令上的武功,
闯少林高僧的金刚伏魔圈,
波斯的邪教武功,碰到伏魔的少林高僧,
越打越入魔道,一圈一圈的越打越难自拔,
最后,要谢逊颂念金刚经,
张无忌才得以脱离魔道。

思绪,有时候,就像波斯圣火令上的武功,
越想越理不出头绪,却更烦乱,
或许得等谢逊颂念金刚经,
才能抽离。

理还乱。


~~~~~~~~~~~~~~~~~~~~~~~~~~

“wei, 我好像看不懂你在写什么。”
“ya, 没关系,整理不出来,想写什么就写什么。
我只想一直写。。”

1 comment:

BlueRain said...

朋友, 你好像失蹤了很久...
需要躲起來整理思緒?
沒關係...只想讓你知道...
還有一班的朋友在這裡
默默的支持你所有的決定
還有,等你從洞裡爬出來...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