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07

命里有时终须有

命里无时莫强求。
以前不是很喜欢这句话。
觉得它太消极了。

我不是很认命的人。
觉得把一切交由命运去决定,
未免对自己的生命太也不负责任。

没失去过什么自己在意的东西,
就会自负的觉得命运都在自己手里,
可真正面对生命里的得与失的时候,
才发觉很多东西,强求不来。

好多事,你必须尽力去争取,
但结果,并非常是你想象中的那样,
命里无时,强求不来。

我想,最重要的是要懂得“莫强求”,
懂得放下,才能让心自由,
才能跨过你强求不来的事,
继续向前走。

生命就是一天天的日子,
日子不会因为你所面对的事而停下来,
没能放下,执著于过去,只会是虚度。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