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看书

放工,溜到书局,
今天才忽然发觉到,
书局的灯光特别的明亮。
应该的,要不,怎么好好看书。
和外边下雨的天气比较,阴霾的气氛,
书局让人感觉心情都亮起来。

常逛书局,看着一架子的书,
是个很好思考的地方。
听起来好像心不在焉,
逛书局,明明就应该是看书,翻书的,
我却是去思考,手里捧着一本书,看着,
心里却是其它事,这真的叫看书,只眼睛盯着看。

尝试真的去看书的内容,
发觉,要我改变一些想法,非得自己想通不可。
看书,或听人讲,只在感觉或情绪上发生变化,
却很难改变思考的方式和习惯,
十足的死脑筋, 牛脾气。

是啊,想通, 得想通,常觉得,
好像有些什么需要突破似的,
像运气运到紧要关头,
能打通奇经八脉,自能豁然通达;
要不,走火入魔,一子错,满盘皆落索。

就好像,有些事,能放得下,就不再是负担,
可又觉得,一些自己一直坚持的,如果放下了,
以后,就没有什么事能坚持住的了。

有点一厢情愿,更多时候,
能不能坚持,已经不在你的能力范围。

好像有把声音在说,
跟着心的方向走,跟着感觉走,
感觉,哈。感觉可靠得住?

快不快乐,自己决定,自己选,
怕只怕,已失去快乐的能力。

wah, 那么伤感? 你有病啊。

忽然想起hallmate, 你快乐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的生活重心都在小王子身上,见到他我就很快乐了!
你快乐吗...?
好久没和你聊天了...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