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0, 2007

感觉,理性,感性

你是个很多感觉的人吗?

感觉这事,很奇妙。
很难解释,就是一种心理的结论,
尤其在人与人的交往之间。

一个眼神,语气,肢体语言,
就算是多么微小的变化,
都能感觉出来,而感觉的准确度,
又视乎你和对方的了解有多深。

有时候,你感觉到的,
甚至是对方一闪即逝的变化,
也许是连对方都不知觉的。

感觉太多,就可能被说成过敏。
敏感只是一个经处理后的结果,
感觉捕捉到一些心理的反应,
处理得不恰当,就变成过敏。

感觉是没对错的,
它只是一种自然的现象,
全看你如何去处理。

~~~~~~~~~~~~~~~~~~~~~~~~~~~~

你是理性,还是感性的人?
又或者是理性又感性的人?

理性和感性,差别只在于用什么方式去处理感觉。

理性的人,选择把感觉摆一遍,
用现实逻辑去分析,做结论,是线性的思考。

感性的人,则把重点放在感觉上,
让感觉驰骋于现实之上,是跳跃式的选择模式。

而即感性,又理性的人,
则常以逻辑与感觉的混合式思考方式,
较难以捉摸,即使逻辑分析出一个结论,
也仍旧摇摆于感觉与结论之间。

~~~~~~~~~~~~~~~~~~~~~~~~~~~~~~~

你可曾怀疑过自己的感觉?
有时候你明明感觉到了,
可理性告诉你,这不可能,
你选择把感觉放一旁,
用理性和过往的经验去诠释感觉。

我想,这是理性时候的悲哀吧。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