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我们的歌

午餐时候,和老板老板娘一起。
车上的收音机,播出一首老歌。
老板娘说,
“这是我们的歌,我们认识的时候,常听这首歌。”

我想那一刻,他们都回忆起刚认识时的情景吧。
咖啡厅用餐,聊天,昏暗的灯光,
背景音乐,应该就是这首他们的歌了。

回来时走在他们后面,看着他们的背影,
从相识,相知,到最后携手相伴,
百年修来共枕的幸福,多么难得的缘分,
没有刻意,也刻意不来,像是冥冥中早有定数,
注定了让他们能说:
“这是我们的歌,我们认识的时候,常听这首歌。”

常常当看到那些老夫老妻,步伐蹒跚,牵着手一起走,
心里常会觉得感动。
总会在心里想,他们年轻的时候,
是不是有一段不简单的恋情,
让他们懂得很好的珍惜彼此。

已经结婚的朋友们,祝福你们,
白头偕老,宝贵双全。

~~~~~~~~~~~~~~~~~~~~~~~~~~~~~~~~~

“你发烧啊,忽然来句结婚祝词。”
“没发烧,只是忽然有点感动。”
“你太滥情了。”

“也许吧。从生活里找一些感动,
会让你觉得,啊,原来自己还活着。
心还能被感动。那多好。”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