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14, 2007

魔术方块

前些时候逛国际书展,
看到小时候玩过的魔术方块,
就买了,像是买了些儿时的回忆。

摆在办公室桌上,累了的时候,玩一玩。
同事们有时候也拿去转转,
脱离电脑程序里的框框,动一动脑筋。

很喜欢同事们把玩这魔术方块,
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别有一番滋味。

一位同事今天在玩这魔术方块的时候,
忽然有所感慨的说,
人生有点像这魔术方块,
有时候要懂得放下执著,退一两步,
才能有所进展。

就像, 当你把一面颜色转对了,
对整个魔术方块来说, 却未必是对的,
你还得看看它其它面的颜色,
是不是配合得对,
是不是能让你把六面颜色都配对来,
毕竟,那才是玩魔术方块的最终目标。

一味执著于那已经转到的一面颜色,
而不愿意把它拆开来,
你将永远都无法把全部六面颜色转出来。

要懂得放下,才有能力再拿起来。
人生,不也是这样?
魔术方块,多有意思。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