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午夜梦回

凌晨五点,
莫名其妙的比闹钟早醒了两个半小时,
想要继续睡,却很清醒了。
昨晚骂周公骂到五点,
睡眠才失而复得。

整个十一月,我昏沉沉的老想睡觉,
会不会是我搞错了?
不是清醒的时间有配额,
而是睡觉的时间有配额?
上个月把这个月的睡觉配额用掉了,
所以十二月一到,就会睡少了?


今天睡到五点才醒,
这样应该不叫失眠吧,
得搞清楚,免得周公被骂。

睡到五点醒,那叫开始;
失眠到五点,那叫还没结束。
同样是五点,本质上却是不同的,
感觉也不同, 起码明天还得上班的压力少了点。

像我这种对工作有责任感的人,(很少听你这么臭美)
会公私分明,你睡不着是你的事,
隔一天上班,你还是得生龙活虎,
面对一整天琐琐碎碎的事。


屋外又听到晨运的脚步声,
就这样吧,不必再试着去睡了。
早晨,应该给人重新开始的感觉。

哈。睡够了就起来吧。
做人,知足常乐。
把房里阳台的门打开,
让早晨的清鲜空气流通,
有点冷,心别冷就行了。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