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理发

2006 年快结束了。
今天溜去理发,
经常为我超剪刀的那为师傅听说已另起炉灶了。
今天的师傅感慨地说,人各有志,
和她闲话家常一翻。

师傅很小心的剪,
说如果回去照镜子不满意,那就不好了。
我说我回去不会照镜子,你剪短就行了,
他说很少人那么随便的。

well,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随便的人,
理发这回事,头发长了就剪短,
发型特不特别,流不流行,没在我烦恼的范围里。
就像肚子饿了,就吃饭,天天炒饭都行。

人各有志吧,就像那位师傅,
他觉得打工理发,自由自在,没那么多事情烦,
想溜就溜,东家不打打西家,
拿人钱财,与人消灾。
自己当老板,要烦的事可多了。
给你活到六十岁,也就只那么多,
大家都是来游一趟,
时间一到,两脚一翘,就什么事儿都没了。

不知道为什么她会发这样的牢骚,
反正理发时,你也只能把头交给师傅,
耳朵长在头上,听他发发牢骚,也不碍。

倒是,每次理发完,
我总会觉得心情愉快,
像把不开心的事,都剪掉一样,
一头短了的头发,重新做人。

呀,也就走那么一趟,开心点,快乐点,
时间一到,两脚一翘,就什么事儿都没了,
没什么好太过执著的,该坚持的就坚持,
该放下的就放下吧。

也就走那么一趟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2006??? Fren wake up

闷蛋 said...

ya, 该醒醒了。
2006 年,2007 年。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