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2, 2007

没眼看

马来西亚报章新闻,
近来总是越看越触目惊心,
早上早餐时读报,又被一则新闻给吓到。
伟大的马来西亚“宇航员”,
被人问起,在太空时候可有看到万里长城,
他说,“没看到,倒是看到槟城!!!”

嘴里的一口饭,差点就喷出来。

没眼看。

又听说大马想花钱把马来西亚“宇航员”乘搭过的太空船买回来,
可以拿来作研究,生产Buatan Malaysia 的太空船。

第二口饭,也差点就喷出来。

真的,没眼看。

~~~~~~~~~~~~~~~~~~~~~~~~~~~~~~~~~

友人转贴了一些youTube的影像,
关于马来西亚国会的情况。
画面中有个光头的,也不很光,还有几根毛吧,
摆着个阿飞的架子,
言语恶劣,态度嚣张,叫其他部长闭嘴。
自己的论点,毫无根据,却讲得口没横飞。

这些影像,真的令人看得触目惊心。
很难想象,一国的国会, 竟然会是这样的情况。
国家到现在还没垮掉,先贤的根基真的打得不错。
就不知还能撑多久。
也许我也太杞人忧天了。
整个国会里,应该只有那光头的是这幅德性吧。
还不至于垮掉整个国家。

只是我不明白,权位比那光头还高的官儿们,
怎么就不出出声,管管这狗官。(我还当真污辱了狗)
怎地就这样让它狐假虎威,兴风作浪?
难不成,是默许了它的行径?

sign...真的,没眼看。

~~~~~~~~~~~~~~~~~~~~~~~~~~~~~~~~
注:
“没眼看”应该是广东话 mou ngan tai 直接的翻译吧。
眼不见为净的意思。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