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07

清醒配额

半夜两点了,
一点睡意也没有。还精神奕奕呢!
如果天天都如此,
而又能利用这段时间做些有用的事,
那我应该可以是一个很有成就的人。

睡眠这事,很奇怪。
没有人能记得自己是如何睡着的,
而睡着的时候,没人是清醒的。(什么废话?)
只记得自己如何挣扎着起床去上班。

我年轻时非常喜欢的科幻小说作家,睨匡,
封笔的时候说,他这一生的写作配额,
已经用完了,所以也该停了。

我曾经就有过类似的想法,
人清醒的时候,是不是也可能有配额?
什么时候应该长眠,就看你清醒时候的总数,
是不是已经超过了配额。

反正睡着的时候,没人做得了什么事,
只有醒着的时候,才有意义,
所以用清醒的时间来决定何时该长眠,
挺恰当的。

只不过,当大伙都睡着的时候,
你醒着有何乐趣?

少了其他人的分享,
很多快乐会减半,
少了其他人的分担,
很多哀伤无力承担。

喂,去睡啦。什么减半承担。
吵死了。

哦哦,okie okie. sorry sorry.
sweet dream,good nite good nite.
sleep tight tight...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