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8, 2007

星的方向

星期五,又到一个工作周的最后一天,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长命雨,
昏暗的天气,有点冷。

放工后,晚餐后,
忽然不知道自己想去那里,
漫无目的的瞎转,不想回到屋子里,
没有方向感,反正没目的地,
也没什么方向可言。

红绿灯前抬头望天,今天乌云密布,
看不到半颗星,心里莫名其妙的有点慌,
古时候航海的人,靠天上的星星指引方向,
看不到星星,就失去方向,自然要慌。
可我这现代人,驾着车,看不到星星,
没来由的跟着发慌,有点可笑。

也许星星对我来说,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方向,
不管距离多远,总是一闪一闪的牵引着,
没有星星的天空,让人迷失,
不知道自己想到那里,又该朝那一个方向去。

好累,睡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不管是晴天还是下雨天, 你的星星都在南边... :)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