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6, 2007

停顿

想象一下,
在一个闹市里的公园,
公园中是一个喷水池;
公园里有一群小孩在嬉戏;
有一位老者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看书;
有一对小情侣在谈心,
有年轻人在绕着公园跑步,
漂亮的小姐在溜狗,
还有一对夫妇,像在争吵着什么。
而你,也在那公园里。

忽然之间,耳边嗡的一响,
像被按了暂停键,世界停顿了,
流水声,嬉戏声,争吵声,全静了下来,
全部人的动作,也都定格。

只有你一个人没跟着停下,
镜头拉向你,你转头把四周看了一遍,
镜头从你的目光出发,向四周也转了一回,
你变成公园的中心,其他的都停顿了。

那感觉,会不会有点可怖?有点诡异?
一切正常的事,刹那间停了。

当然,外边世界不可能这样子停顿下来,
这样的意境,发生在心里,
因为一些事,一些人,
让你忽然之间,感觉全部事物,
都像画面定格,停顿了。
心里很空洞,没有喜,怒,哀,乐,
却平静得可怕。
.....

“喂,你在讲什么?”
“没什么,只是尝试描述一种意境,
很难以捉摸,却实实在在。
你可经历过?”
“不知道。”
“唉,没关系。不重要了。”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