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隐形的翅膀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
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型的翅膀,
带我飞,飞过绝望。

听过张韶涵这首《隐形的翅膀》吧。
用台湾朋友的说法是,我超喜欢这首歌。
记得第一次听,就喜欢上,
旋律美,歌词很有意思,
像是触动心里很深一层的感受。


今天一只在重播,百听不厌。
(听到后来,感觉好像张韶涵唱到好累)
坐过我长途车的朋友,都经历过那种一上车,
就隐形的翅膀一路到目的地另类享受,
下了车耳边还在隐形的翅膀,当真是绕梁三日。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
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型的翅膀,
带我飞,给我希望。

人生的际遇,起伏不定,人人不同。
三年,五年,八年,十年,
再美丽的时光,也有夕阳西下的时候。
何必在意路好不好走,
最重要的是坚持心的方向,
还有一些勇气去面对未知的变化。

你说,坚持和勇气,是不是就是那双隐型的翅膀?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
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
那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这一句,
给人一种莫名的感触。
“终于”两个字,很有意思。“那个最终结束的地方。。。”
仿佛可以预期所有梦想最后都开花那一刻的感动。
Begin with the end in mind, 是不是就是这意思?

隐型的翅膀让梦很久比天长,
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

你还有梦吗?
给自己留一点想象的空间吧,
生活,会很美。

~~~~~~~~~~~~~~~~~~~~~~~~~~~~~

“walao, tonight you bery the sentimental ya.”
“walao,你第一天认识我啊。”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恭喜!!近來好像沒有"便秘"的煩惱了??

呵呵~~

怎麼忽然那麼"順暢"呀? ;p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