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07

剪头发

很少有monday blue 的习惯,
却有Thanks God It is Friday 的心情。
虽然每个星期五通常都一样,
没什么节目,心情却常是轻松的。

总觉得星期五放工后,不应该呆在家里,
而应该出外溜达溜达,让一个忙碌的星期,
和轻松的周末,有一个明确的分水岭。

今天星期五,
心血来潮,溜到Jusco QucikCut 剪头发,
虽然头发还没长到非剪不可的地步,
可像我这种没梳头的人,短发总比长发好。

剪了头发,常给人一种重新做人的感觉。
怎会把这两件事扯在一块儿,也说不上来。
大概是看戏坏人进监狱,总得把头发剪短吧。

长发让人觉得头重重,像是心事重重似的,
把头发剪掉,就想解决掉烦恼丝,
给人重新振作,重新开始的感觉。
就像星期五让人感觉结束忙碌的一个星期一样的道理。

碰到心情不好,头发又长的时候,
最好的解决方案,就是去剪头发,
保你阴霾尽去,柳暗花明。

可这头发生长的速度,毕竟慢了点。
所以,最好还是常常保持心情开朗,
让烦恼丝有生长的空间。
要不然,心情一不好就理发,
不理到秃头才怪了。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