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路盲

常对友人认路的能力啧啧称奇,
九转十八弯,大街小巷,
只要是去过的地方,
问他如何走法,他总能轻轻松松的画出来,
顺便告诉你,那有KFC, Shell 油站,
一击即中,决不含糊,
脑子里像有架相机,拍了照,存档。

和友人比起,我可是个大路盲。
U-转是我的强项,从大到小,
各种各样的转法,都用过,
总之是不择手段到达目的地就是了,
常和友人讲,我虽不认路,却哪都能到,
只是嘴皮子硬,暗地里心想,
“应该不会再遇到比我还路盲的人了。”

天有不测风云,月有阴晴圆缺,(乱盖)
和另一友人闲聊,问起新公司工作如何。
听来,一切还好,就是每日上下班,
路途远了些。距离其实不是问题。
问题倒是一路上一大堆的分路,
总得特别留神,才不会转错。
细问之下,原来友人也是个路盲,
而且可能还比我盲,这可乐了。

我是对那些少走的路,或第一次走的路无法记得。
友人上班已有一些时日,天天来回的路,
竟然还是走得颤颤惊惊,
三五不时得还会跑过龙,U 转。
整天看她上班下班,平静生活,
却原来每趟“旅程”都有点惊心动魄。

原来,还真给我遇到比我还路盲的人。
我想,可能我们脑子里的相机,都坏掉了,
要不,就是存档有问题,
拍的照都corrupt 掉。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