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7, 2007

记忆里的照片最深刻

去旅行的人都爱拍照,
想用照片把看到的画面留下,
回到日常生活时,发闷的时候看看。

现在都用数码相机,
拍照不用本,随手就拍出几百张,
因为太多,对拍过的照片印象模糊。

记得最清晰的,
反而是那些因某些因素而没拍到的照片。
有一点遗憾没拍下照片,
因为有点遗憾,却把照片留在心里,
更深刻清晰。

我想说:
“所以朋友,别因为没拍到照片而遗憾。”
可这句话不通,没遗憾就不会印象深刻,
就无法留在心里。
这是没有鸡哪有蛋, 没有蛋哪来鸡的问题。

所以,遗不遗憾,拍或不拍,
自己看着办吧。 :-)

1 comment:

Kidz said...

nice say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