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06

炒饭?

"炒饭!" ....
"宫宝鸡丁饭!"

还没踏进店门口,
老板娘和女儿已在猜,
今天我会打包什么晚餐。

每天到这店打包晚餐,
之前只打包炒饭,
后来老板看不过去,
强力推荐"宫宝鸡丁饭",
晚餐,才多了样选择。

常留意那作决定的过程。
可能对吃没什么特别的要求,
炒饭或宫宝鸡丁饭,都一样。
所作的决定,也只能是随心的。

生活里时常需要作决定,作选择。
有些是随性的,在blink的刹那,已有了答案。
有些则深思熟虑,思前想后,
在理智与感觉之间徘徊,
在客观与主观之间往返,也做不出决定。

而有时候,难的不在于取舍,而在于取舍后的答案。

作决定的过程,并不是人人都很享受,
却肯定是生活的一种体验。
哈佛管理课程里,有着这么一句话,
“没有对或错的决定,只有好和不好的决定。"
能够这样想,就不会有太多的包袱。

学着去作决定,大大小小的。
习惯了那作决定的过程,
就能习惯取舍后的答案。

"老板娘,今天我要新洲米粉,打包。"
"........"
"....."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