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4, 2006

你那好美的声音

英国有个关于沟通的研究发现,
男人和男人的沟通,
要比男人和女人的沟通来得容易。
男人的大脑,会把女人的声音当成音乐感性的处理。
女人说的话,得经过男人大脑处理音乐的部分,
才到处理语言的部分理性的加以分析。

所以,男人常常不小心的把女人的话听漏了,
或者前言接不上后语...
只因为,你那好美的声音。

有一小撮较为严重的,
会间歇性的把女人写出来,
或在电脑打出来的句子,
也给看漏了或理解错了。

越是用心去理解,就越是去错方向。
只因为,在看着句子的时候,
大脑里想象的,是女人在说着话时的神情,
捕捉的不是句子里的意思,而是句子里的感觉。

字句变成了视觉上的音乐,感性超越理性。
越是在乎,音乐的成分就越大,
也就越是影响理性分析能力。
这叫做“感觉性沟通功能障碍”。
只要能够适当的调整在乎的程度,
就能见山是山,看句子是句子也。

值得一提,患有“感觉性沟通功能障碍”的男人,
通常是听话,怕老婆的一群,
只是常常会听错话,会错意罢了。

所以,女人太太们, 别对你的男人说,
“你又把我的话当耳边风啦。”
而说,“你是不是又当我在唱歌?”

~~~~~~~~~~~~~~
注:
以上内容,除第一段有关英国的研究外,
其余皆乃闷蛋个人研究心得。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