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9, 2006

忙里偷闲

觉不觉得,
日子有时候过得忙忙碌碌,
作不完的事,赶不完的路,
讲不完的电话,回不完的email....

可有试过,忙里偷闲?
赶路的时候,
停下来喝杯咖啡,看看风景;
讲电话的时候,
离题闲话家长,东家长西家短;
回email的时候,
看看朋友寄来的小品文章。

忙里有闲。
更有意思的是,这"闲", 是偷来的。:-)
偷来的,总是特别刺激。

看港剧,听到这句话:
“上吊也得喘口气。”
很幽默。很有趣。

如果你在忙着上吊,
不妨忙里偷闲,下来喘口气,再继续...



忙里偷闲,随笔。

2 comments:

BlueRain said...

偷闲是好事,只要别偷懒,偷钱,偷心,偷情。。。。。。 (:p)

闷蛋 said...

还有偷人 :p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