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生日快乐

还有十分钟,就到1月的23日。
刚刚和同事唱K, 状态不佳,提早溜人。
回来后不想睡,在房里发呆。
我是不是在回想往事?哈。
去年生日,和今年生日,有什么不同?
我想没什么不同,真的是没什么不同,
虽然,身边的人和事,和往年,已经不一样了。

生日快乐这句祝福的话,
像是一句理所当然的话。
祝福你在这一天,快乐,
似乎,如果这一天快乐,
接下来的日子,也会是快乐的。

可是,为什么一定要快乐?
和同事唱K时,看他们的胡闹,我笑翻了。
我很快乐。是吗?

如果不是,哪,什么是快乐?
快乐,我想这不会有一个具体的解释,
因为每一个人对快乐的诠释都不一定会一样。
你只能自己去摸索,去找寻你的答案,
所以才会有所为“快乐的追寻”这些话。(鬼话,屁话?)

今天,我在心里反问,为什么要快乐?
追寻快乐的过程本身,
可能就是一件不很令人快乐的事。
如果没有想要追求快乐的心理,
就不会因为得不到快乐而不快乐的结果,
听起来,有点是是而非,
也好像是很不积极的话,哈。

可能佛家说得比较好,脱离苦,即得乐。
(佛教可有这么说?还是我道听途说,举一反三?)
先别管佛教有没有这么讲,苦与乐绝对是对比的,
人生无常,(这句肯定是佛理),有苦有乐的才是人间,
那,如果追求快乐很麻烦,
你可以选择放下追寻快乐的执著,
放下我执,并学会接受世间的无常,
是不是就能更心平气和,间接的更快乐?

~~~~~~~~~~~~~~~~~~~~~
“在生日的这一天,
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我看,你真的是有病。

“有病没病无所谓,
我还是希望,大家都一样快乐。
又或者,大家一起放下我执,
也就能间接的更快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快乐应不用真正追寻的吧。。
如果是追寻快乐的话。。
那并不快乐。。。我想。。。
happy belated birthday.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