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6, 2008

诚信

诚信, integrity;

wikipedia 里的解释是:

"One is said to have integrity
to the extent that everything he does
and believes is based on the same core set of values.

While those values may change,
it is their consistency with each other
and with the person's actions that
determine his integrity."

百度百科里的解释是:

“待人处事真诚、讲信誉,
言必行、行必果。”

诚信和原则,价值观,息息相关。

自己一直以来都很在意诚信这回事,
也一直觉得自己在这回事上坚持得不错。

近来在自省的时候,发觉自己没想象中的坚持。
在某些作决定的时刻,
会因为天时,人和,或大局的利害关系,
而对自己的原则有所动摇。

有时,作了决定,
静下来想想,才发觉是错的,
悬崖勒马,虽没和马一起摔下悬崖,
立场不鲜明,摇摆不定,反反复复,
到底还是缺乏了诚信。

Integrity, 是应该在骨子里的,
是不应该动摇的。

骨子里没有integrity ,
就应该在大大小小的决定里学习,
多一点思考,少一点情感的冲动,
建立起原则,再培养坚持原则所需的勇气,

有诚信, 才能行业,立身。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well.. it's like I said!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