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7, 2008

New Year Resolution

2008 年过了16 天。今天才忽然发觉,
今年,我没去想对2008 年有什么期望,目标。
像是没去管什么方向,像是随波逐流,
飘到那,就到那,好像已经不重要了。
这,算不算是一种放弃?还是另一种选择?

我想,我不是一个容易放弃的人。
我有我的坚持。

我只是需要思考,有些事,像是还没弄懂。
又或者我已经懂了,只是需要去接受。

是步伐慢了下来,还是已经没有赶的必要。
不赶,就不必急,我应该很轻松才是。

也许因为这样,虽然过了16 天,
我还是没急着去想我的新年新计划, 新目标。

在某种程度上,我应该是在休息吧,
虽然很少人在开始的时候休息,
可开始,也是因为有之前的结束,
结束了之后,休息休息,没错。
而休息,当然是为了走更长的路。

我相信我会找到我的方向的,会再重新出发。

往者不可谏。。。快乐一点。

高山有崖,林木有枝,忧来无方,人莫之知,
人生如寄,多忧何为,今我不乐,岁月如驰。

~~~~~~~~~~~~

你有病啊。睡觉啦。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开始懂了... 我!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