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8, 2009

生活狂

星期六,下午六点三十分。
很少在大白天写部落格,
写部落格,写感觉多过写事,
而白天不是感性的时候,就没什么感觉可写的。

今天不大一样。大白天,我忽然想写写。
整理了office, 安插了两个新位子,
推推摆摆,腾出多点空间,感觉焕然一新。
很喜欢这种一新的感觉,
有老板的风水限制令,变化有限。

曾经,总会心血来潮的把房里摆设,重新更动,
改变环境,改变心情。一新一新,感觉很好。

然后,Setup UPS (华语怎讲? 无阻碍电力供应? 乱盖)
还有个人电脑, 拆拆装装,
这也是曾经我很喜欢做的事,(年轻的时候)。
想当年。。

“得了,别再想当年。”

“ ok ok ”

完事,呆在office,一个人,感觉,很静。
除了冷气机的声音,就是我敲打键盘的声音。

我想,就这么呆在office 里,也挺写意的。
没有离开的意思。
我想,我快把office 当家了,就差没在这过夜。

然后呢? 然后我想,就这么一头栽进一行行的程序里,
常会很错乱的觉得,那一行行的程序里头,
是另一个世界,啊 The Matrix ! (我超喜欢这部电影)

沉溺在里头,我总能很忘我,什么叫忘我?
忘我,就是忘记了自己的存在,
把一大堆因为你的存在而存在的恼人事,都给忘了,
完完全全的投入,
... 不必去理会该向老板交代些什么,
... 不必去理会业务发展得如何,
... 不必去理会project 进展可有逾期,
... 不必在意下属可会因为你做的任何决定而不快,
... 不必担心公司的成长可追得上员工的期望,
... 不必思考什么是公平与不公平,
... 不必期待能为员工带来什么美好的生活。
就只简简单单的,纯粹的 IF ... ELSE

忽然觉得,管理这回事,本来就是不会有完美的决定。
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价值观,看法,偏见,
管理本身,就是一件沟通再沟通的事,
从一大堆错综复杂的关系里,整理出一个最好的方案,
只有好或坏,却没有绝对的对与错。

有点像SMAD, eMPM, 这两个烫手芋,
里头那错综复杂的关系,
你只能耐着性子,慢慢整理,急不来。

一急, 就乱,一乱,就乱上加乱,呜呼哀哉。

~~~~~~~~~~~~~~~~~~~~~~~~~~

“喂,星期六,你这工作狂,一整天还呆在公司。”

“我不是工作狂,我只是把工作当生活,
乐在其中,我是生活狂也。”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