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9, 2014

09 Dec 我没忘记 :)

0912, 我没忘记,
而且是很早就记得了,一个月前吧,
那时在想,今年这篇祝福,
会早一点写出来,还是和过往一样,迟到。

就这么想着想着,
今早起床,脸书第一时间就来了讯息,
Today is Wee Yxxx Cxxx birthday。
(我尊重隐私,在这里就给你打xxx 了)。

但我还是要很坚持的告诉你,
我是真的真的记得你的生日,
并不是Mark Z 提醒我才记得的。

如果没看脸书,我想,
当我刷了牙,冲了凉,办完了该办的事,
在餐桌前闻了早晨的咖啡香后,
我一定一定会想到今天是你的生日。

这很重要吗?当然。
要脸书提醒才记得你的生日,
那也太没诚意了,是吧。

像我们这些认识了几十年,
不对,还没那么老,是十几年的老友,
(但很快的啦,十几年就会变成几十年了。)
还要靠脸书提醒,就太没意思了。

想一想,到那时,我这部落格,
写给你的祝福,也会有几十篇了,
够朋友吧。

就今天,你也到了XX之年了啊,
(年龄也是隐私,也给你打XX了)
我比你早了几个月,十几个月,
跟你讲,在这个不迷糊的年龄,
常常会让人忽然的觉得,
怎么这样就到这岁数啦?
然后又开始迷糊了。

再然后,就想找找同一个年代的你们,
吃顿饭,聚一聚,说说话,
看看大家是不是还好好的一整块,
头发有没白了点,肚腩有没大了点,
说话会不会大声点,耳背啊。

hmm....不对,那应该是几十年后的事,
想远了。情况没那么坏,
再这么写下去,可把读这篇祝福的人,
把我们给看老了,比打上XX更糟。

吓,上一次的那顿韩国餐,已经是一年前的事了,
你说,这地球的自转公转,是不是转快了 ?
写到这里,感觉像是不久前才给你写了一篇,
又迷糊。

祝你,生日快乐,日子愉快。
我想问,.. hmm... 还是不问了。
开心就好。 :)

hey, 什么时候有空啊,聚一聚吃顿饭吧。

1 comment:

好而媚 said...

我也来祝你生日快乐!幸福满满!
哈哈!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