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08, 2018

《509前》

我通常三分钟内就能入睡,
可今晚躺了半个小时还没睡着,
尽管今早430就起来赶路。
.
不是,我不是在考虑明天的票要投给谁。
或许是因为看了脸书里,
许多人一起唱《明天会更好》,《海阔天空》的片段,
还有世界各地邮寄选民千方百计把选票送回国,
这些爱国举动的新闻,令人动容。
.
也看了敦马的演说,演说结束后,
看他离开时把桌上的小国旗交给保镖带回,
日理万机的大人物,谁会去在乎那一面小旗子?
一个小动作,一面代表国家的小旗子,
让人看得出他对这个国家的重视。
.
回想敦马当首相的那些年,
他的功与过我没有能力去批判,
我只记得那些年,作为一个马来西亚人,
不会像现在这样觉得是件丢脸的事。
对于国家尊严,自身民族的前途,
敦马是在乎的,而且非常努力的去维护。
.
敦马的时代,是个盗亦有道的时代。
现在呢,却是入了魔道,沦落到不知耻地步。
.
孔子说:行己有恥。
一己的行為,要有羞恥心來約束。
.
不知恥,這就沒得救了。
因為不知恥,所以什麼都做得出來,
不怕全世界都在看,不在乎全世界都在取笑,
“老子说了算”的心态,无耻。
.
明天,与其说要选出哪一个好的,
不如说要去掉哪一个恶的,
把马来西亚的尊严找回来。
.
晚安。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