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孤僻的鱼

housemate 爱养鱼,
屋里的客厅,常听到流水的声音,
什么事都不想作时,
还可以"猫" 在鱼缸前,
看鱼游来游去,相形之下,
鱼儿忙得很,自己闲得很。

前些日子,鱼缸里的鱼,
得了鱼瘟,一一归西。
housemate 把渔缸消毒后,
买了一条 “ 花罗汉 ”。

“怎么只买一条?”我问。
“一个渔缸,只能养一条 花罗汉,
若要养两条,得把他们隔离,
要不,非内斗而两败俱伤。”
kaoz...

特别不喜欢这种孤僻的鱼。
之前常看一群鱼嬉戏,
现在,整个渔缸空荡荡,
就它游来游去,霸道的很,
对这条鱼就没什么好感。

housemate 出差几天,
这条鱼就得 on diet。
或许那一天心情不好,
housemate 又不在,
把它清蒸了 !

~~~~~~~~~~~~~~~~~~~~~
“wei !!.... ”
“想想而已”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