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8, 2007

闷蛋也喊闷?

(发闷的时候写的 blog, 像老太婆的缠脚布,不看也罢。)

没上班的星期六,homealone 呆在家里开工,
很写意的一种工作方式。
一边播放着从网际网路下载的《倚天屠龙记》有声书。
这部看了四,五遍的金庸小说,
那一节那一段,都熟透了,
播放它,只为了制造一点声音,
而声音在脑海里转换成影像,
偶尔高潮迭起,比听歌要精彩多。

热得发昏的午后,
让人懒得外出,干脆面包咖啡当午餐。
今天手气顺得很,
顺顺利利的完成该完成的部分。
晚餐时分,心情轻松的想到外头溜溜。

坐在车里,忽然发闷,一时却不知道要去哪,
只是惯性的到jayajusco 里的书局逛逛。
闷蛋也喊闷?

闷这感觉,很有趣。
就是一种想做些什么,
却又不知道要做些什么的心理。
有朋友在身边的时候,发闷的人通常是被动的,
反正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就什么都可以。
一个人的时候发闷,就比较棘手。

溜到电影院,想看场电影,
却也不是真有看电影的心情;
到书局里浏览,也只是看看书皮,
再看看还是一样的价钱,
想起高高一堆之前所买的书,
就也没了买书的冲动;

晚餐要吃什么?因为闷,
就想找些不是天天吃惯的,
免得闷上加闷。却更难决定。
刚好经过Mc, 就Big Mac 吧,打包。

呆坐在电脑前吃Big Mac,
想起刚刚帮友人下载的台湾版《白色巨塔》,
(得强调是台湾版,因为日本版的超棒)
就索性试播来看看。

台湾片总让人不能忘记他们是在演戏,
尤其是喊戏,杀猪般的撕声裂肺,
撇开演法和表达方式不谈,
客观的来看,台湾版《白色巨塔》剧情还可以。
可我就是对F4 那家伙老看不过眼。
他一出场我就倒胃,想破口大骂,
他一开口念对白,我就起鸡皮疙瘩,
偏偏片尾那段宣言,

“当我进入医业时,我朕重的保证,
要奉献一切为人类服务,
凭着良心跟尊严从事医业,
病人的健康为我首要顾念。”


竟然找他来念,
含糊其词,咬字不清,
喃喃自语,有气没力,
宣言倒像是祭词。实在干。

这《白色巨塔》对发闷的心情,
倒起了一定的作用。
物极必反,器满则倾。
连播两集,再闷的心情,
也都起死回生。

好了,可以关机了。

~~~~~~~~~~~~~~~~~~~~~~~~
如果没有F4 那家伙,
这部台湾版《白色巨塔》,
还可看得。
那饰演邱庆成的戴立忍,
不错,蛮好蛮好。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