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恍如隔世

周末,闭关。
扣除睡觉和短暂休息的时间,
三十二小时,杀红了眼,一气呵成。
早晨醒的比闹钟早,醒来后只有一个信念,
完全的投入。
像是压抑了很久狠劲,杀那间爆发。

毫无倦意,灵感涌现,精神亢奋。
心无旁骛,完全投入,简直六亲不认。

之前沉睡的脑细胞,想忽然间被唤醒,
思绪快得手指跟不上,电脑档机,
又一次进入忘我的境界,心理学管这叫“flow”。

坐在马桶半小时,想得入神,忘了大事,
吃蛋糕当晚餐,吞得大口,差点梗死,
从冲凉房出来,才发觉忘了擦肥皂,
然后怀疑刷牙是不是也忘了用牙膏。

现在出关,感觉恍如隔世,
夜晚的宁静,和之前杀红了眼心境,
很强烈的对比。

短暂的休息,明天将开始另一场战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怎么读来读去。。
感觉上很血腥。。。
:-p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