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解压

昨天浏览着关于压力的资料,其中一篇写着:
“不利于健康的压力,有一些常见症状:
感到紧张、悲伤或愤怒
心跳加重加快,呼吸困难
颈、肩、背、颌 疼痛或肌肉紧张
头痛,感到疲乏或睡眠困难
胃不舒服,缺乏食欲”

以上症状,除了睡眠困难之外,
我几乎都“符合”标准了,真要命。
(我其实只想倒头就睡,只有睡着了,
头脑才能暂停思考。)

我想终于是到了极限了,能力的极限。
一直在研究,这莫名其妙的压力打哪儿来着。
以前再大的问题,我都能很灵活的安排妥当,
而且从没怀疑自己的能力。

现在却觉得四处碰壁,每一步要跨出去,
都得小心翼翼,而且面对很大的阻力。
已经很少能一气呵成的了。非常沮丧。

这样的心境实在是一种病态,
理智在专注的作者逻辑问题,
情商却同时忙着寻找出路,
每天放工后,脑袋总是重得令人脖子发酸,
再不从这样的状态出来,真的要很糟糕,
工作效率大减,我早晚脑充血,

所以,今天忙着在网络上寻找解压的方法,
深呼吸,静思,祷告,静坐,听音乐,
幻想 (huh ? ), 吃对营养的食物,
坦诚面对自己的情绪,找个知心朋友聊天,
或把感觉,在毫无保留的写写出来。

hmm... 我想,写写 blog ,
应该也是一种把感觉写出来的方式,
所以,就写了这篇。
写完了。可头还是重重的。

手上握着一颗小药丸,昨天老板娘给的。
老板娘觉得我怎么老是在叹气,
(我其实在深呼吸,其中一种解压的方法)
给了一颗不知道是什么名堂的药,
说吃它半颗,包你呼呼大睡,精神松懈,
隔天醒来时生龙活虎。

我想我还没严重到需要药物,
虽然还真有点好奇会有多么的松懈,
但始终觉得,需要解决的是心里的问题。
这颗小药丸,顶多让我放松一两个夜晚,
还是把它当作 "emergency button" 吧。

还撑得住。我想。

睡觉吧。最实际。

1 comment:

BlueRain said...

antidepressant?!!!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