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09

e-filing, Good Job

周末,醒来,躺在床上,想到Income-Tax。
四月二十六,是时候该呈报所得税了。
这件被我归类为非常琐碎的事,被我拖了又拖。

去年的密码,得设法回想起来,
我对密码没天分。甚至还有点恐慌。
太高密度的,自己无法记得,
太低密度的,倒不如不要。

回想起 Citibank Online Banking 的注册过程,
密码里需要有字母加号码,
Citibank觉得不可靠的密码, 不被接受。
还有三道问题,可以自问自答。

注册时觉得,真的是保全周密,
万无一失。Citibank 想得周到。

两天后,(要被断水电的时候), 
急着登陆还债,一看到 Password : ,心里可就慌了。

注册时在Citibank 的一路指引下,
那密码并不是自己想要的。
Citibank 千叮咛万嘱咐,
别把密码写下,否则后果自负。

我这无知的用户,看到那一道道的问题,
还有那等着我键入的密码,脑子里只能说一片空白,
Citibank 的 Online Banking, 果然是安全的,
连 Account Owner 都无法进入。。。

还好,e-filing 的密码,我记得。
顺利登录。 不得不赞美几句。
hasil.gov.my , 速度快,介面简洁。

年前第一次使用时,e-filing 的龟速,简直令人抓狂,
e-filinng 被叫成 e-failing.
这次使用,完全摆脱了那种感觉。
每一个Click, 几乎是即时回应。

十分钟搞定这琐碎的事。
只不过,看着那笔交到政府手上的所得税,
不禁黯然神伤。

我只能说,我是负责任的大马公民。
所得税,是作为公民的义务。
至于政府是不是很负责任的使用这笔款项,
我这老百姓,也只能在旁看看,
发发牢骚,干瞪眼。

算了吧。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