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一路顺风

两个月的时间,说着说着就到了。
到机场送行,送走了我的忘年之交。
心情好像有点失落。

一路驾着车回来,想着,
这可不是去旅行,是移民啊,
移民的意思,就是呆在那的时候比旅行长很多很多,
而下一次回来这,可是旅行哦。

有些人是不知不觉变成生活里的一部分的。
就像我这几个小朋友。
常常在忙得焦头烂额的时候,
收到一两个短讯,分一分神,
却让人更有能力去面对下一个烂额焦头的难题。

或者,夜里忽然传来 skype 的讯息,
分享一些小朋友的秘密。
我答应你不会跟别人说。你放心 ;-)

又或者,忽然来电,问说可否有空?
“可以陪我去jj 买礼物吗?”
你打来的,我随时都有空,
不管明天有什么十万火急的烂摊子,
都暂时搁一搁,买完礼物,夜里再开夜车补上。

数学,物理可以问我,有问必答。
化学我不行,你得借我课本翻一翻,
我一定会帮你找到答案。

饿了要 yi mee supper ? 没问题。
只要店门还没关,我也饿了。

小朋友的妈说,我把他们宠坏了。
我说,宠是宠,却没坏。

我可是很享受和小朋友聊天啊。
可以很轻松很轻松,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没有话中话,没有拐弯抹角,没有什么需要猜啊。
嘿,我也是什么都更你讲,你可不能更任何人说哦。
"呀啦,呀啦”

送走了友人,我怎么就开始觉得生活像忽然静了许多?
是寂寞?

No comments:

《生日。书》

一位从不看书的友人,知道我爱书, 心血来潮想送我书, 又不知道要送什么书,发了短讯来, 问我有什么书想买但还没买   , 找到了发链接给她,她要送我, 吓,原来还可以这样送书的 🤣 。 . 我买书向来随缘,而且很吝啬, 都是书局清仓或年终特价, 或是刷脸书二手书市场, 看到喜欢...